( _ _)ノ|壁

刚毕业,路要怎么走

        2018届毕业生,通过考试面试选拔,进入了一家听起来不错的银行。当时感觉挺好的,门面响亮,说出去好听,国企满足了父母所谓的工作稳定。
        9月算是仓促培训后的正式上岗,刚进入单位,游走在各个部门,不稳定,哪里忙就去哪里帮忙,终于被分配到了一个网点,算是稳定下来了,哪里想到,这才是工作后噩梦的开始。
       上现金柜台,下午去报道,跟着看了一下午,师傅很快,脑子一片懵,这时候都还是乐观的,第二天就坐在台子上,开始办简单的业务,有师傅盯着,这种情况维持了三天,说要学业务,很复杂,真的有认真学,但是很紧张。然后就被通知要独立操作,心惊胆战,犯了错误,晚上还有各种培训,回家接近10点,还没有吃晚饭。情绪彻底崩溃,陌生的城市,租的房子,不会做饭,高压力的工作,工资少到连我的吃住都顾不过来。真的晚上哭完,第二天还要接着去上班。
      父母了解了情况,我整天整天的吃不下饭,五天瘦了6斤,同意了辞职,同时还要支付很多违约金。去辞职那天,我做了很多心理建设,因为我并没有找好退路,我不喜欢这份工作,受不了一整天有四个监控对着我,上班的时候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,可是那些领导不理解,他们只会认为你承受不了压力,觉得你不行。
       辞职没有成功,被换了一个网点,说实话有感受到与上一个工作环境不同的氛围,岗位也有所调整,告诉自己这次是不是能做到,心态应该积极。
       生活总是这样,在我原本以为可以的时候,一起合租的同单位姑娘告诉我,我被当做例子在各个网点讲,说我因为办错了业务,在闹辞职。我真的是心里一阵一阵发寒,到底能把一个刚进入职场,只是因为受不了过大的压力而调换岗位的人,传的有多一文不值。1500的工资,到现在家里还在给生活费,任何东西都没有给我坚持下去的动力。明明有很认真的在学习,作为新人每天提前去打扫卫生,有时候我在考虑,到底是这个工作有问题,还是我有问题。无解。
       即便这样,第二天还是要去上班。

评论